三山归来客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月白沙汀24H|15:00】《四海文录》

四海文录

  我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回来的旧陆,为我侄萧陌寻一药方古卷,遍访丹塔、宗会、药族无果后,决定来四海洲试试。

  四海洲是父亲萧炎之师——药圣药尘(前136-1547)的隐居之所,他是药族族人,率真豁达,德行高洁,是位广受尊敬的前辈。他自幼失怙,落难后潜心修炼,钻研丹术,夺丹魁,创星陨,闯冰原,后被魂殿谋害,流落结识幼年萧炎,直至后来将他培养为炎帝,双帝战后,药圣师遍历大陆,撰写成为丹药学人无论入门还是精通都可以参考的百科全书《山川风物百考集》。后来正是在四海洲隐居中完成了改变旧陆天下炼药格局的《丹法创制书》,他将炼丹变为一种普及的,取大化万象草木之灵最高效率地为人所用的技能,并凭借星陨阁多年的布局与铺垫,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新丹法的教育点推进到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此举使得前后九百年在几近末法的旧陆诞生了五位新的斗帝和无数斗圣,甚至在天人合一的循环中不断完成对枯竭的天地灵脉修复养护,分清化浊,徐生玄通,他也成为了空前绝后的万世圣师。

  四海洲地处西南大明涯下的龙湖绝境,四面环水,四水绕山,景象奇秀,风物峻然。一如诗中云:

“十方霄云此际会,百卷涛作潜龙吟。”

  我在四海洲的书阁找到了萧陌所需的古卷,我记得我小时候这里的书阁是个折叠空间,卷帙浩繁,八十一层归一,每层有干支为序六十幢巨大的书柜,在药先生结束他的研发工作之后,四海洲的藏书和他的所有成果一起捐赠了出去,父亲老萧说当初清点中有剩下了零星一点难偏古怪的药方卷轴,便将打开四海洲结界的钥匙给了我。

  在收纳古卷的书箧中我偶然发现了一只普通的紫檀木盒子,其上简易的小木销已朽,开启后可见一叠药圣师与他友人们的书信文稿。

  拜读后我的感触至深,与圣师的弟子、我的父亲交流之下,我决定将书信手稿编为书册,这就是此篇《四海文录》的由来。

  此前,我与世人一样,都以为《丹法创制书》只是一本顺理成章的,改变世界的著作,其实大不然,这部倾注了先辈们无数心血的书甚至在我们没有意识到之中已然化解了一次灭世危机,或许,成为我父亲的帝师只是他一生功绩中较为平淡的一笔吧。

  此书创作时推演条件之艰苦,研发过程之艰辛,先辈们旷世的前瞻目光,放手去做的初心与决意,无不令人动容,此不世功绩当永传扬之,而先辈精神的传承,当世的担当,万望世人共勉。

  此第一部文录共收录十九篇,诗三首,文书十六章,为方便阅读,本书按时间顺序编录。

  谨此序。

                                      萧  潇   

                        炎历一千五百零四年夏


(一)朝阳山游记[药尘]

  炎历元年春,山枝初翠,絮暖晴风,我徒之妻古薰邀请他去朝阳山散心,萧炎期望我同往,便欣然应约。

  朝阳山南去古族朝都百里,山门隐于雾中,持印令方显现,我们拾级而上,入山林,涉冰溪,穷山之高而止。朝都位于中洲正东,而朝阳山八荒属艮位偏景,为山为云,化风化雨,阳生万物,是自古以来的灵山宝地,朝阳仙门与古族虽是世交,但此门中山人皆修隐山水之道法,遵古训出世不入。

  我们此行拜谒者为朝阳仙门紫阳道人,宴席置于黄云潭凝暮台上,宴名大象,小娃萧潇笑闹问之,何时分下大象炙?一时间众人都怡然而乐,朝阳山十岁小仙出而答曰了,此宴名意指,大象执之,天下往之。潇潇只往她古薰娘的怀中羞得不出脑袋。

  宴饮至中旬,朝阳仙宗剑门子弟相邀试剑,萧炎精神不振,无意出战,我见那孩子不过斗尊的修为,剑舞得是真的漂亮,便玩心大起,迎着他的蹁跹而飞的剑,我试着举火化日意在驱赶,不想他人剑合一,剑锋向阳而生,剑在明处合人意,在暗处化梦蝶,实在是妙哉,随后连过千余招,不求胜负只在乎招招的拆解,最后给人家孩子累坏了。

  我问紫阳道人,这小道士相较于弱冠之年,将将一路打闹古族的炎帝如何?

  道人笑道,非老道偏庇本门,即便今时今日,就剑而言帝君仍然无法与之相比。

  当时此言一出,四座皆惊,我也不曾想这老道如此拂了炎帝的面子,虽然不见萧炎有一点愠色,但我心下已有了护徒之意,不过老真人接下来一番娓娓道来,却让我敬畏不已。

  他说朝阳山弟子修剑有四个境界,初学的时候修术,与剑合是修法,与天地合乃是修道,而动天地则是为修心,心与万气万理万法合,即为无穷大道。小弟子既然能与剑合一,能胜剑无剑法的帝君一筹也是自然,但天道仁厚,慈也德也,从心到体若有一味修臻极境,就可以泽被万物,与日月同德,如同炎帝一样,而且,老道还看到了一事,你们此行是为炎帝君求药而来。

  我只知道去年深冬双帝一战之后,萧炎重伤昏迷十余天才转醒,此后三月从最虚弱逐渐恢复,我问诊多回,确定已无大恙,但多日不见精神振沛,只道是需慢慢调理,可如今,为何又求药而来?

  古薰儿突然厉声喝出她的随从老伯,道如今大陆满目飘零,风雨暗涌,百废待兴,帝君之位上至天承,下通人和,此时出了风险那天下都会陷入灾难,并质问帝君来此求药一事她只知会你一人,为何朝阳山真人也知晓此事?

  紫阳真人笑道,少主莫要怪罪,此事乃我之心证,他不会拿自己得天之闻的心证做诳语。

  小炎是似乎看出了我心的疑惑,对我叹息道,他此束缚之感,颓微之疾并不是三个月未有好转,三千帝身一日便可是三千日,此隐约的无力感一直无法调养好。

  我听后心中涌上愧意,小炎子这一路过来只认我这一个亲传师傅,我应该是更为关心一些才对。

  不过眼下最重要的是解决此问题。

  紫阳真人说尊诸君所求于天,而天有玄,玄无定法,此后衍化,天亦不知。此刻,他之心证有不寻常处,帝君神识低徊之缘由,他不可泄露于帝君。

  萧炎并没有何表示,有夫人和我在,他道声有劳,便提起案上樽,去与朝阳宗小弟子们游山也。

  帝心即是天心。

  而天道已然垂垂老矣。

  紫阳真人道,帝君的命数、运数已与此间世界相融汇,天不胜这勃发的少年帝子,帝不堪此的衰危的无情天运。

  天道如何选,帝君如何决,这是无穷势,是任何人无法干涉的。

  我不由想起去年深冬那被双帝斩出的大峡谷,深不见底的裂隙,孤冷地刻在荒野中,空中飘荡着黑色的余烬,是世间万千燃尽的魂灵。

  我以为此后我的小徒儿,我们所生活的时间,很长时间都不再有苦难,不再有迷茫,可是天机不如我这样的凡夫所料却是恰如其分。

  他的妻子问真人,所以解法就是不告诉他缘由,让他与天道自行运转?

  紫阳真人笑道,他以为然,亦不然。

  他说他推演了三百年,以为推出了炎帝的诞生,便可借帝的新势重振天道,以实现他仙道之心证,然而萧炎称帝的那个点没有任何波澜起,最后又是推演,而真正的点竟然在这顿宴席上。

  在于紫阳真人将炎帝心衰的缘由告诉他们的亲人,然后让炎帝自己选择。

  宴会散了后,我与薰夫人同行下山去找萧炎,夫人和我说此事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我明白这种系这天下运数的事肯定要往后慢慢延生几多波澜才有预兆显现,苍生者,萧炎者……

  我只能宽慰徒媳妇,萧炎不能没有你们,照顾好自己、彩鳞和孩子。

  她只是摇头,我知道,古族的继承人向来以天下为重,她的背影迷离在裹着积雪的山风中。

  我站在朝阳山的栈道上往下看只觉春意料峭,铁锁生寒。


(二)书信1[药尘]

徒 炎帝君亲启

  悉闻徒将远赴大千世界,明日启程,我定去送行,随信赠我近日所作备远行所需的药方三十七副,一点心意。

  我徒历维动定绥和,为师以欣以慰。籍希望此去旅程佳吉,潭祉清安,诸事顺利。

  顺颂

                                       药  尘  

                                 元年冬月初三


(三)杂谈闲笔1[药尘 炎历二年十月十五]

  我在玉鸢潭找到一片古树林,问了当地人,他们说树叫“陆促子”,再过两天就是花期,花开后,先落子后落花,新枝嫩苗冬发芽,像是催着地里快长似的。我在别处都没见过,便留下来看看。

  那是一夜秋风,晚霞似的黄叶中突然爆开无数白花,早起观赏的时候,林中如下了一场大雪,寒玉清辉,白得耀眼,我才明白似乎也是指冰花“六出子”的意思。

  我见之心中喜爱,打算明年回程路过此地的时候,收些种子寄回去给阿闲在阁中种下。


(四)书信2[药尘]

尊者闲君阁下:

  我离开星陨阁已经有一年多了,游访各地,不虚此行,趁我未至耄耋之年,笔墨尚润,将人间种种风物的生性、特征、用途等记录下来,如有一天书成,即便是无知稚童,只要会查阅,便也博闻强记了。

  你上次说,徒媳妇古薰儿又从大千世界回来寻我,为此天道之事,我当时已从玉鸢潭往极夜之地出发,那里日月倒悬,无法及时出来与她见面,多谢你帮我收下她带来的圣手通灵宝玉,不过朝阳山紫阳真人已然得道仙去,我得另寻道人以神法补上天道,不过自从萧炎做出定居大千世界的决定后,天道又沉寂了下来,只要萧炎别来回跑,将天道来来回回捅,一时半会不会有什么天塌了的大事,请告知一声请她放心。

  想到在案牍辛勤的挚友,尘深感愧疚,聊赠秋花一枝,烦请将附在信中的种子种下,以此树代我陪伴您。

谨致

                                     药 尘

                               炎历三年元月


(五)杂谈闲笔1[药尘]

  我在村里帮农人收稻的时候,有几个小孩子凑过来,问我是不是如传说中一样尝尽百草知其属性记录在案,我说对,然后他们又问,我前些天给他们爷爷看病,开的药是不是自己也尝过。

  因为这里是西洲的最肥沃的平原,也被称为大陆粮仓,蕴育了最负盛名的农业研究所粟稷学院,种地的多是普通农人,他们食五谷,有五衰,小病小情我当然是信手拈来,对他们的症下的药向来药性温良,毒性微小,我确实都尝过,不过我还是疑惑他们为什么这么问。

  小孩又说,那你生过这个病吗,没有病为什么要吃药呢?

  他们爷爷有疝病,不过我可没漏一节肠子下来。

  我刚想回答这个问题,却有一个总角之岁的少年对他的弟弟们说,做研究可不是这么做的,实验田的教授们也没说自己就变成粮食在地里长了,探索未知有很多种方法,不只有亲自用身体尝试。

  我觉得这孩子说得不错,有自然的道理于其中,他的认识论,方法论不像是一个田野间的孩子。

  我问他,家里的爹和娘做什么去了,他说,爹考了二十年都没有选上粟稷学院的新生员,自杀了,娘去奔丧,半路水患,一条河,就再也没过去。


(六)书信3[玄空子]

药尘圣阁下亲启:

  睽违日久,思念殷殊,近天寒露重,望君安康如故。

  您为编书日夜兼程,饮风宿尘,深感敬佩。年关将至,丹塔上下盼您回到故乡,共度佳节,我们有数万莘莘希望您可以在寒假期间开设专题讲座,您如泰山北斗,与您进行交流是珍贵的机会,如果您有空,请一定前来,我们赤情拳拳,翘首以盼。

  随信附了一份教案初稿,作者是丹塔杰出青年教授宋明霜及其团队,我等丹塔编委会初审定,此项目立项之时目标为降低水系原药材的损耗,如今验收之不仅达预期且此方法可普适于部分三阶及一下所有丹药药材的提纯,使成本降低百之六点至八点,此意义非凡并已将成果编为教材以推广知之。想托您为此教材作序,渎烦清神,某此驰函奉询。

拜上

                                    玄空子

                               炎历四年寒露

(七)书信4[药尘]

丹塔玄空子长老启:

  惠书敬悉,甚以为慰,大示细读,如见故人,我近日安宁无恙,请释悬念。

  宋教授所著之教案我已拜阅,自古治教学令,圣人之所谓师文也,师文之策,引而被之天下之学生,当圣人之道。宋教授青年杰俊,创新之能才,教案中降本之方略乃灵法提炼学百年来最瞩目之成就。所降之成本若能普惠于一二阶炼药学徒,必有更多人有之所学,有之所养。故教文言之渊懿而序以浅陋,命之重大而启序以轻渺,兹荣幸也。

  而且我有一念想,若有一栋学府,能庇天下之子,教之,养之,育之,而后或将有无数伟创之后浪,资质平平的孩子也有生存的技能,将炼药技术打破少数人的垄断便能为举世谋福祉,然动大小绅族之利益而必遭反搏,虽势在必行且值从长计议,具体我及冬至返程,年前于丹塔贵庭再拜谒,讲座之事,因为我在等一株千年一花的神木,算时日且等我抵达另行商定,药某仍记得当年赊了您七钱的酒,临谒时把酒相奉。

  并颂晨祺百安。

                                       药 尘

                             炎历四年九月廿七


(八)杂谈闲笔2[药尘]

  孔雀山谷的路很难走,我原来打算穿行之后从北面翻山崖直接上雪原,但是计划有变,我要赶在过年之前回到中洲,于是我只能回程,记录完神木花期后重新路过巫沼海时下了一场恰到好处的雨,腐木上零星长了几株,玉伞一般的蘑菇,莹莹寒碧,迎光看还有金属的光泽,我想了半天,还是将它录入《山川风物百考集》。

  入口无味,甚至无感,像是一口微冷的空气,我闭眼后见到万里荒原,银河野下,孤矗三山。

  好一阵头晕目眩,方才从虚幻的光影中回到现实,我明显察觉到我的头脑遭受了一定的混沌属性的破坏,蘑菇的幻觉是短接无数神经而造成的,更过分的是它具有强烈的成瘾性。

  但凡我的修为再低一阶,灵魂力再低一层,我只怕是后半生便毁了,本以为我早就百毒不侵,却是天外有天,以后更加大意不得。

  这蘑菇在独特而严苛的环境中方长出来,当地居民除了一位老猎户,谁也不曾见过,猎户说他见过,这种蘑菇是长在传闻中一位很偏门的邪神脚印上的,吃下去之后山林会变成巨大的虫巢,每一片叶子都会化为吃肉的怪虫。这种程度的幻觉应该是在致命的边缘了,因为错搭的是不同人的思维,所以大家看到的幻觉形态各异。

  我原来想直接毁掉它,这种伤人的东西,它的种子很细小,如同一粒粒水火不侵的尘埃,我花了有七八个时辰才找到毁掉他们的方法,但是最后我还是留下了它们。

  虽然,人为万物灵长,但也只是世间千万中一,不可以纯粹地从人类的利弊来衡定一切,它既然存在于自然中,必定是有它的意义与价值,人不必追到深山老林也要灭绝它。

  那就在收录进风物集中的时候写得更加骇人听闻一些好咯。


(九)何日朝阳[药尘]

  那神木千年之花,五年前我记录之时,花已然逾有一百又七十年方才绽放。

  那年冬日与玄空子交流,他说丹塔测绘天地灵脉的小组,比对这三百年的灵气轮转,各项数值衰竭了有近一倍。在炎帝诞生之时有过一次骤降,而炎君离开后小幅回升,却短短在炎历三年的时候便不抵衰落的趋势。

  当年紫阳真人云天道垂危,确非戏言。

  这十年间我游访各处,不止是迟迟不开的神花,还有灵气不足未破壳便为死胎的云中鹤,万年不冻的天山之泉也一片沉沉风雪,不胜枚举。

  我带着圣手通灵玉去找紫阳真人的徒弟凌云子的时候,他答应我十年之内一定补天,随即在山门无崖上闭死关。

  前些日我收到了朝阳山人的来信,信上告诉我,他们的现任掌门神梦剑凌云道人已祭天剑,奉剑补天。

  随信而来的还有一封无字旧签,凌云子遗信上说,此签是他师尊飞仙前留给我的,是紫阳真人用生命卜出的最后一卦。必须在十年后寄出,终有一日卦显,显字之日,天下的运数是凶是吉林便明朗了。

  我以为此无字签会伴我良久,然而在我接到讣告赴朝阳山的路上,签已有字,字为:

“云雷屯”

  我心中已是凄凉,此签之解,通常谓:屯已大亨,雷雨之动则满盈。

  柔云何堪!

  补天之前没有人知道此世间道还可以支撑多久,也没有人可以知道补天可以使道支撑多久,茫茫天机,晦涩难寻。

  朝阳山十年间连损两位掌门,天亦垂哀,九月飞雪。

  我望着通往苍山之巅的锁道,锁道两旁是年轻的山人们祈愿所系的红绳,我看到了他们二位掌门的道名,看到了帝君的名号,也看到了我,孩子们写下了他们故事中的英雄。

  积云屯雷雨,何日复朝阳。


(十)书信5[萧炎]

吾师亲启:

  学生萧炎,遥叩拜吾师寿,谨举微仪,聊咨献于您的生辰。

  您收到信时,故乡应该已是水澄清月夜,草蔽繁霜天的时节了吧。自从别后,已顿移十年时序,虽然相距遥远无垠的天空与大海,但是每当我写信给您,神思就会飞驰去您的身边。

  无尽火域没有冬夜,我想回故乡已经很久了,可是过于繁忙,竟然无法抽身,以前薰儿会帮我一起管理,可是最近她发现我一个人可以将将就就全部完成后,她可就全部交给我一个人啦!不过我们全家都很安好,请您勿挂念,今年过年我争取回去和老师团圆,小潇是一定会回去的,她那么喜欢您。

  还有一件事,徒弟有些许不太明白,您为什么要离开星陨阁?离开中洲,当初我们一起,花费那么大的心思才回到星陨,虽然您这几年也是四海云游,但是您与中洲的关联丝毫没有断,可是近日徒儿探算大陆因果线之时,发现您已经不属于中洲了,去了西南崖山之中,不过您也可以不用特意回信告诉徒儿原因,徒儿信任师傅的高瞻远瞩的思想,只盼望您保重身体,一切顺利。

  时寒威凛冽,您务必珍重。

                                      徒萧炎

                               十一年十月初十


(十一)诗二首

            《四海洲访故人》[风闲]

    双崖奔走山水秀,一帆西落高晴秋。

    十方霄云此际会,百卷涛作潜龙游。


             《次韵四海洲》[药尘]

    空蓬本已无足道,偶幸白鹭赠小丘。

    愧将尘案托君手,有朝江头共扁舟。

                 (炎历十三年八月廿一)


(十二)书信6与尘君书[风闲]

吾友尘君惠鉴:

  从四海洲回来后,我心中思绪良多。自你不辞而别后至今两年间,我已经设想过无数次与你重逢,或是不相往来的画面,后来才知道你的不辞而别是决定以不牵不挂之身,无因无果之命到世界运数最匮乏,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建立研究中心,探求救世之道。

  而你前几日邀请我去四海洲相游,是不是代表你的独立运数场已然初步建立?恭喜你。

  你对我说世人之愿望便是你的愿望,虽然出于安定的角度考虑不能把天道衰微之事广而公告,但是君之宏愿是救垂危之世,那就由我代替你完成你身不能至之私愿,星陨阁就请君放心地交于我吧,闲于此承诺,等君归来之时,将看到星陨山中,有一坐举世无双的一流学府。

  临书仓促,不尽欲言,敬请台安。

                                      风 闲

                         炎历十三年八月廿六


(十三)古战场记[药尘]

  往事历历,旧签现字,困顿云中,重振精神,来此山中,闭门二百年。

  我没想过此试验场会如此失败,哪怕是得到一丁点儿的启示,它直到运算三千四百六十二万余回后崩溃,都没有得到一个正增加运数的结果。

  我出门散心,来到二百年前萧炎与魂天帝决战的战场,沧海桑田,荒芜苦寒之地已然化为苍翠的峡谷,我只看了几眼,便觉察悲意涌上心间,世事变化无常,人又如何算尽,即便算尽,那可能存在的救赎之法,我们真的可以面面俱到地做到?

  如果有朝一日,世间灵力真的荡然消散,人们即使不会征战不断,不会为了资源机关算尽,不会有血海深仇,此世间也只有翔鸟飞虫与游鱼潜鲛可以自由,人是不是只能被束缚在沉默无声的大地上?

                              炎历三百四十六年


(十四)书信7[玄空子]

药尘圣君阁下:

  欣闻您第一阶段的实验已经完成,不管怎么样都是一种结果,此项目工程浩大,乃蔽绝天而独行也,有一个结果已然前无古人,非常了不起了。

  我们的学生自己推演出了天衰,我将内情告诉了他们,当他们知道在四海洲有药圣创建的实验场,非常愿意签下保密合同,到您的身边来。

  而万一我们劳碌一场,我是言万一,天道倾倒无可挽救,失去灵气之后的世界您也不必太过于担心,自从炎帝诞世,天罚降下,魂族后人无有能修斗气者,而他们从老山中挖出一种漆黑的油土,发明了一种可以带动机构的锅炉,如今魂族后人被风闲邀请,在星陨阁开设了天工系,他们的机组靠燃烧油土,力量已经可以战胜斗师了。

  所以圣君,放心地往前继续探索吧,我已时日无多,运数隔绝技术已经成熟,四海洲的书房可以修通往丹塔藏书馆的空间道,只要需要,请随意查阅取用,不用担心丹塔旁人对书馆的限制,至少我如何处理我在这世上唯一的遗产,别人还是左右不了我的。

  圣君,我或许不能陪这个衰微的世道走下去太远了万望珍重!

                                      玄空子

                               三百四十六年夏


(十五)书信8[萧炎]

尊吾师亲启:

  徒万分惭愧,吾躬有罪,无以大陆天道万方!我愧为天下君父,天如覆巢之际却抛弃苍生独保我身。我立刻想回故土,薰儿却告诉我,当年我离开后天道就有不能承帝运之象,如今三百年又过,我更加不能妄动!徒心急如焚,如果大陆之天运全担于您一人肩上,我作为天下之帝君,罪在无情,作为天运所赐的天命人,罪在无义,我作为您的弟子和大陆父老的子弟,罪在无孝!临书涕零,几不知云何,想奉函请赐,我还能做些什么补救?

                                   罪徒 炎

                      三百四十六年九月初八

 说来不怕您笑话,我这么大的人了竟然着急得流眼泪,过了一眼我冷静下来后,我临发时拆开了信函写下了这段话,您放心大胆地去尝试,我是您教出来的,知道您最担心什么,不孝徒萧炎在此承诺,如果真的有山穷水尽的那一天,我会不惜一切,陪伴、看护我们的故土,探寻、建立稳定的新秩序。


(十六)书信9[药尘]

吾徒:

  天运繁杂,三百多年前即使你没有被天运无形中排斥而远离,如今的发展或许也不会比想象中良好,何况你当时不过二十多岁的青年,这三百年薰儿尽可能两边奔走非常辛苦,现如今你愿意突破天道极限来决定帮我兜底,使我没有后顾之忧,已经是帮了我大忙,不必太苛责自身。

  紫阳真人留下的绝签是“云雷屯”,本就是不堪重负,意指我徐徐图之,约莫是经不住斗帝与生俱来的雷厉风行,放宽心徒弟。

  我第一阶段实验没有取得什么像样的结果,但起码有了隔绝外界大因果场那技术,保证了我不会再孤军奋战,现在我有人又有资源,下一步我也有了些想法,既然是雷雨。

  一人不能抵挡天运暴雷,那众生可否在雨中立稳,我决定试一试。

  虽然我们的时间可能不多了,我尽量稳扎稳打地来,不要担心,炎儿,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师 药尘

                             三百四十六年十月

 

(十七)绝笔书[风闲]

尘哥:

  你五年前拜托于我的炼药教材我已经推广了下去,成效非凡,星陨共九百五十三所分校,共招收的四千万余学生,第一届完成四年学制的学生,评论等级在六级炼药师,成就最高的孩子才二十二岁,便已到八阶,而最低的四阶占不到总数的十分之一,而其余综合性学科自去年招生以来,集百家大成,为社会以后的发展一定会做出重大贡献。

  我们成功了,星陨是教养天下学子的,世上最好的院校。

  但是我不能等到你回来的那一天啦,无法一起泛舟,一起云游了。

  非闲背诺,天不假年。

             炎历五百六十八年 风闲绝笔


(十八)悼亡诗[药尘]

                  《无题》

       恸惊见孤影,好梦难明清。

     故居辛夷树下,辞樽酬诗吟。

    别离确是长光阴,残生枯木行。

      江海相依萍,发陈散如今。

     漫漠昏云吞月,羸月是我心。

    人间风茂百逝景,再诉无君听。


(十九)题记[药尘]

  我是本书的作者药尘,就在昨天,我完成了此本《丹法改制书》。我感谢来自丹塔,和大陆各方与我在一起工作的人们,这六百年来如果没有你们孜孜不倦的付出,我永远也探不出这条光明之路。

  还有我的挚友们,我很思念你们。

  我和我的团队会继续将此本书推演下去,不断更新,使它成为最适应时代发展的丹法参考书,如果您在阅读和使用的过程中有疑惑或是想加入我们,欢迎致信,或来访中洲星陨山、星陨阁,我一直在这里,与你们共同进步。

  感谢。

                                       药 尘 

                       炎历五百七十九年 深秋


——————

尘哥生日快乐!

第一次尝试用应用文为载体写文,在我的不断突破中,尘哥仿佛一直以来都在陪伴我,我已经习惯借由他和他的伙伴们而抒发己心之所思,那么在他过大寿的日子里,就祝愿所有爱他的人们都将早日实现宏伟远大的理想。


下一位@贪杯的玖尾 ,有请!

评论(25)

热度(20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