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归来客

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

《动物世界》(三篇短打—现代设定)

1.猫

猫的耳朵又软又薄。

萧炎拨开药尘垂于左颊边的发,抚摸着他的耳垂:“师傅,去穿个耳洞如何?”

药尘斜过来看了他一眼:“为啥?”

“给你挂个银铃铛。”萧炎笑了笑说:“这样以后在床上抱着师傅摇的时候我就可以打着拍子唱铃儿响叮当了。”

药尘看着萧炎仿佛像看智障儿童:“又活腻了?”

“还得刻俩字母。”萧炎贴了贴药尘的额头,“yy,炎炎,这是家猫的铃铛。”

药尘闭上眼睛,唇角微微勾起:“叠词词,恶心心。”

 

2.狗

“我是一只驰骋万里的狼。”萧炎又开始说一些不着调的东西:“个性张扬,随地拉翔。”

药尘敲了一下他的脑阔:“让为师看看你的狗牙。”

“本来半生无忧无虑无悲伤,奈何前阵子吃多了糖。”萧炎张嘴:“师傅,疼。”

“拔了拔了,这牙医水平不错。”药尘仔细看了看。

“对,他还说这两天只能吃流食。”萧炎龇牙道:“师傅,我想吃你的奶。”

“我是什么?”药尘乐了,指着自己问道。

“……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灵长目,人科人属人种。”萧炎在药尘的目光下,扑闪一双眼补充道:“雄性。”

“所以女娲娘娘,您是想再造新门类?”药尘单手卡着他的下巴笑骂道:“狗东西。”

 

3.鹦鹉

“傻逼!”萧炎蹲在鸟笼前,压低声音,在店主老头发现他之前焦急而字正腔圆而声嘶力竭地进行他的教学:“傻逼傻逼傻逼……”

笼中一群鲜艳的鸟儿上窜下跳,空气中充满快活的气息,唯有一只绿毛鹦鹉,刚才从欢迎光临说到恭喜发财,从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报到小肚晾肉小香肠。而此刻歪着它那一小脑袋,安静地望着笼子外的萧炎,就差没把文明观猴写脑门上了。

“嘿,这会儿咋不吭声了呢?”萧炎呸道。

“你没事干教它骂傻逼干嘛。”药尘拎一矿泉水瓶站后面,“万一它学了再给它一笼子小伙伴都教会了,快进到老板被咱学校家长举报不文明关店整改,可惜了这临街临学校的地段。”

萧炎指着那绿毛鸟,扬了扬眉眼,似乎很光彩照人地说:“生来出众,何必合群!”

药尘愣了一下,随即道:“不是,这和你偷偷摸摸教别人家的鸟骂人有什么关系?”

“傻逼傻逼傻逼。”萧炎对着鸟儿锲而不舍。

“嘿,这就和只小鸡较上劲了?”药尘觉得好笑。

“师傅我想和你在一起。”萧炎对着鸟说。

“所有人都觉得我和薰儿分手是我脑子豁了。”他偷偷低头,“可是我是同性恋,我怎么能耽误人家。”

“……出柜了?”药尘一下子不知道说啥好,将矿泉水从一只手换到另一只。

“还没,我不太敢。”萧炎闷着声说道:“只和薰儿说了,现在还有和师尊。”

这个时期的大男孩,怎么会不渴望认同,合群,还有在意之人的肯定呢。

他过得开心而孤独。

药尘搂住了他,摸着少年人暖烘烘的后脑勺悄悄道:“傻宝贝……”

绿毛鸡一昂脖子:“师傅!在一起!”

—————————

万世这周得等等,有点忙,还没生呢嘤嘤嘤

评论(5)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